close

記得上一次上領導管理團的課程是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的我還是一位滿懷熱血,主動積極想學習的小小組員。

而如今已經成為一位領導者,肩上所背負的是團隊的使命,夥伴們的責任與榮耀!

在當上領導者這段期間當中,也遇上了種種的問題與困難

所以今天早起搭凌晨4點的統聯客運前往台中上領導管理團的課。

早上的課程是由彭一昌老師來為我們上領導管理溝通課

第一次上課 彭一昌.jpg 

剛開始再談溝通,老師說溝通即是縱橫交錯,往來不絕!

我們隨時隨地,無時無刻都要用到溝通,但是從小到大沒人教我們該如何溝通

而不管是一對一的個體溝通或群體溝通到團隊溝通都脫離不了『自我』

在做任何溝通前,你必先要了解自己才能更進一步地做好溝通!

然而不管是在職場上還是人際關係上,我們常常會溝通不良,很多人都不明白為什麼

其實啊...原因很簡單!

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認知都有所不同,所以一定要做好嚴謹的重複確認

溝通的至高境界即是主動傾聽! 咦?什麼是主動傾聽啊?

主動傾聽簡單來說就是把你所聽到的東西內化完畢後再經由自己的話語說出來給對方確認一次意思是否正確!

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在後段QA部分的時候,有夥伴問老師說:「身為一位幹部領導者,常常鼓勵勉勵夥伴去主動爭取一些任務專案,但是總是無法推動大家,請問該怎麼辦?」

這個問題其實在我身上也有遇到過幾次!我們很希望夥伴們能夠前進甚至是一整個團隊的進步,但是常常沒有什麼效果

彭老師這時說團隊就像一條線一樣,你要這條直線往前,而你身為領導者的角色你會站在線前用拉的?還是站在線後用推的?

這時我不禁的回想,之前自己的領導方式好像都是偏向用拉的方式!而這也是我要去努力學習改進的地方!

336.jpg 

下午則是由黃福瑞老師來為我們上專案管理!

而這堂課我自己的學習效益沒有很好,覺得太過於專業,但是還是知道了可以利用老師所教導傳授給我們的時程表,能夠用來團隊與夥伴之間的行程規劃


最後吃過晚餐後則是由楊智為老師來為我們領導實務座談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說到身為一位好的領導者必須要學會無時無刻激勵夥伴

這樣才能夠幫助整個團隊向上!勉勵夥伴往前衝!

而在帶領團隊時,有時候會遇到一些比較沒有想法的夥伴,不太懂得要為自己設立下什麼目標

楊老師說:「不是要幫夥伴訂目標,而是要幫助他了解自我,一定了解自我,就可以替自己找到目標方向!」

聽完老師的領導實務座談後我決定要幫夥伴了解自我並訂下目標,以及每天都閱讀一篇文章充實自己同時也可以分享一些正面能量激勵夥伴們!

領導管理團 第一次合照.jpg 

arrow
arrow

    pao050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